你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1级新生“四史”学习分享 会的通知
2021-10-13 通知公告 邵阳学院学工处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我校前期开展“四史”学习成果,加强2021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经学生工作部研究决定,举办2021级学生“四史”学习分享会。现将分享会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分享会时间:10月20日晚7:00-9:00

    二、地点:逸夫信息大楼多功能厅、各校区多媒体教室

    三、分享团队

    医学院、外国语学院、文学院、理学院、城乡建设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政法学院、医学技术学院“四史”学习分享团队。

    四、分享对象

    2021级全体新生

    五、活动方式

    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各二级学院按照新生人数比例(见附件),选派一定数量学生到多功能厅,参加“四史”分享现场活动,其他学生以连队为单位,在教室通过直播的方式集体观看学习。

    六、分享内容

    (一)红船踏浪载星光,风华百年谱华章:重温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建党历程,学习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红船精神”。

    (二)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学习焦裕禄“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

    (三)终其一生的入党申请书:常蒿路的“神秘老太”为重回党组织,孑然一身,苦苦等待,是坚持,是初心,是信仰,直到垂垂老矣而终于如愿。她用一生实现了当年在党旗下的誓言。

    (四)学四史精神,咏青春之志皖水龙山出俊豪,陈门两代逞天骄。长兄慷慨油汤赴,大弟从容烈火蹈。昆仲成仁先论定,乃翁评价待推敲。松年一曲艰辛史,闻者谁人不泪抛?

    (五)两封遗书中的信仰力量:透过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展柜中的两封烈士的遗书,我们了解到陈觉与赵云霄这对革命伉俪,弱冠年华用最宝贵的青春、爱情、生命捍卫了至死不渝的真理,为中国革命胜利奉献牺牲的感人故事。

    (六)重走长征路,共筑中国梦:二万五千里,到底是一个怎样的距离?是一次革命历程见证,它是一种革命精神的缩影,它是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起点,它是后人和后人们前赴后继继往开来创造幸福美好生活的根本力量

    (七)不忘初心爱国情 砥砺奋进青年志——“两弹元勋”邓稼先:“红云冲天照九霄,千钧核力动地摇。二十年来勇攀后,二代轻舟已过桥。”因为“要为国家放一个大炮仗”,他为此奉献自己一生。

    (八)四史为镜悟初心,吾辈自强展未来:“以病人为中心,练就精湛技能,让更多生命得到健康,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这是所有白衣战士的初心与使命。林可胜、吴孟超、钟南山等前辈身先士卒,扶大厦于将倾,为中国的医疗卫生事业的进步发展贡献自己毕生的力量。

    七、其他事项

1.参加逸夫信息大楼多功能厅现场分享会的学生由学院指定的辅导员老师带队,在活动开始前30分钟组织学生佩戴口罩,有序入场并在指定区域就坐。

2.在教室观看的学生由所在连队的军训教官和代理班主任组织,活动期间务必保持教室纪律,确保收看、学习效果。

3.多媒体教室由各二级学院与教务处提前协调,各二级学院要派人提前测试网络及播放设备。

 

附件:2021级新生“四史”学习分享活动学院观众人数分配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10月9日

 

 

 

 

 

 

 

 

 

 

 

 

 

 

 

 

 

 

 

 


附件:2021级新生“四史”学习分享活动学院观众人数分配.docx
版权所有@2018邵阳学院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