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国庆假期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1-09-16 通知公告 邵阳学院学工处

各二级学院:

近期,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学校采取封闭式管理。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保障学生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的假期,根据上级部门及学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学生安全教育

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各二级学院要严格学生教育管理,学生凭学校发放的出入证出入校园。在双节来临之际,各二级学院要在假期前以主题班会形式认真组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后要组织全体学生在附件1上签名确认。安全教育需包含以下内容:假期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游泳安全、用电安全、消防安全、治安安全、防盗防骗、防范自然灾害、疫情防控等,做到教育落在每一个学生,不留空白点。特别要向学生强调,疫情防控期间,非必要不出校不离校不离邵,尽量减少外出,避免人员聚集,佩戴口罩勤洗手,引导学生提高日常防范意识,做好科学防护,避免与外省人员接触。要特别告知学生,密切关注全国疫情形势的变化,一定不能前往疫情高、中风险地区。近期天气转凉,各二级学院在放假前组织辅导员排查学生宿舍大功率电器使用等消防安全隐患,不断强化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二、严格学生请销假手续

学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明确要求2021年中秋及国庆假期期间,学生非必要不得离开邵阳。确需离开邵阳人员,须对出行原因、行程安排、乘坐的交通工具、返校时间等作出具体说明,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办理请销假手续,各二级学院要严格请假审批程序。离开邵阳市区的学生返校时,须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绿色健康码、行程码入校。对于私自离开邵阳的学生,各学院要对其进行纪律处分并报学生工作部(处)。假期结束后,要严抓课堂考勤,对于无故旷课的学生要按照校规校纪严肃处理。

三、加强假期学生管理

各二级学院要准确掌握学生假期去向并做好登记(附件2),及时向离邵学生家长通报学生行程。要进一步强化对特殊群体学生的监管,特别是对采取“五个一”措施重点关注的学生的管理,落实监管措施。对于特殊学生离开邵阳,二级学院必须与家长及时进行联系,得到家长明确同意意见后方能允许其离校。假期离邵学生,二级学院要做好台账报校防控办(校医院林亚萍老师)和学工部。所有特殊学生假期期间的情况要按照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要求严格进行监控,并将相关材料按时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要按照校防控办(校医院)的疫情防控要求,继续做好在校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准确报告有关信息,精准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和行踪轨迹。

四、加强假期值班工作

各二级学院中秋假期值班安排表于9月18日下午4点之前报送至二办公楼学生工作部(处)105室邓屹洋老师处,电子档发hnsyuxgc@163.com邮箱,国庆假期值班安排表于9月28日下午4点前通过同样方式报送。值班人员值班时间必须在邵阳市区,保持通讯畅通,每天巡查学生宿舍,保持与学生的密切联系,准确掌握在校学生动态,每天向所在学院值班领导汇报并做好值班记录;值班期间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发生,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

五、做好返校学生管理

中秋、国庆假期外出学生应在假期结束当天下午返回学校,各二级学院要从上述时间点开始即时做好学生返校情况统计工作。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于假期结束当天21:00点前,通过微信工作群上报学生返校人数直至学生全部安全返校。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9月16日


附件1 2021年中秋、国庆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学生签名确认表.docx
附件2 邵阳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假期去向情况登记表.docx
版权所有@2018邵阳学院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