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工资讯>

邵阳市2018年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8-05-04 学工资讯 邵阳学院学工处
 


2018年5月3日下午,邵阳市2018年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在我校七里坪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征兵领导小组组长蔡典维、邵阳军分区司令员王如兵、邵阳学院党委书记陈晓飞、邵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小平以及邵阳学院、邵阳职业技术学院、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师生代表共20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由邵阳学院副校长向文江主持。

国际学院雷渊雄同学作为退伍复学士兵代表分享了他军旅生活与成长经历。作为一名大学生,他2015年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2017年退伍复学,重回校园继续学业。谈及军旅生活,雷渊雄同学的感受是终身难忘,从第一年参加连队尖子集训、野外行军、沿路演习,到第二年担任副班长,参加抗洪救灾,雷渊雄同学军觉得军旅生涯为他的人生刻上了深刻的烙印。他说,"为国防与军队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把青春挥洒在祖国需要的地方,是实现自我价值最好的方式。

     邵阳学院党委书记陈晓飞在会上指出,高校要提高认识,进一步明确大学生征兵重要意义;要加强宣传,积极营造高校征兵工作的浓厚氛围;要提升高校征兵工作保障,要把征兵工作当政治任务,不断强化以学生为本的服务理念,为有意向入伍的学生创造良好的环境。陈晓飞书记还指出,广大青年学生要发扬爱国精神,要有强烈的爱国情怀,要有对国家高度认可感、归宿感、责任感与使命感,积极投身到国防建设事业中去,为实现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邵阳军分区司令员王如兵大校回顾了历史上几次大规模的大学生入伍对人民解放军建设发展的重大推动作用。他全面阐述了大学生应征入伍对于军队现代化建设、实现大学生个人成长进步的重要意义,号召当代大学生积极应征入伍、献身国防事业

邵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典维在会上寄语青年大学生,希望大学生树立强军报国的理想理念,继承敢作敢为的湖湘传统坚守砥砺前行的人生追求,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投身军营,为我国的国防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立志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邵阳军分区司令员王如兵为咨询的大学生解读入伍政策)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在“投笔从戎终不悔,参军报国最光荣”的条幅上签名,大祥区人民武装部、邵阳学院人民武装部工作人员以及火箭军、空军、武警等邵阳当地驻军现役军人为前来咨询的学生详细解答了参军入伍政策。

文字:易班发展中心

图片:邵阳军分区政治部


7617608de8e7ba002685cf5e48673d5b_W020180504606478405498.jpg
版权所有@2018邵阳学院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