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工资讯>

省教育厅、省军区战备建设局专家来校指导新生军训工作
2018-09-17 学工资讯 邵阳学院学工处
   
    914日上午,省军区军训办参谋丁行行、国防科大军事教员张明、省军区综合训练队中队长高冬雨等一行三人组成的“2018年湖南省学生军训工作军地联合考评组”来到我校,调研新生军事训练和国防教育相关工作。邵阳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刘光明、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武装部部长邓三成、邵阳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参谋刘泽军等相关领导及我校副校长向文江、学工部(武装部)等负责人全程陪同。

副校长向文江主持汇报会,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夏世忠从学校概况、近几年我校开创武装工作新局面所取得的成绩、学校军训工作情况等方面向考评组作了详细汇报。


近年来,我校武装工作获得多项省级荣誉。2014年被湖南省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授予“湖南省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优秀单位”称号;2014年、2017年获“湖南省高等学校军训工作先进单位”;2017年我校2名学生获“爱我国防”湖南省大学生演讲比赛决赛优胜奖。军事理论教研室老师也获得了一系列的课题立项和论文奖励。我校打造的国防教育实践营已成为我校开展学生军训和国防教育的人才储备库,是我校武装工作的一张绚丽的名片。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武装工作,工作经费逐年增加,今年投入将达70余万元。同时,在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军区的坚强领导下,在邵阳军分区和大祥区人武部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学工部(武装部)周密组织,其他职能部门全力协助,每年对7000余名新生开展了军事技能训练,圆满完成军训各项任务,新生军事技能训练、军事理论考试及格率均在99%以上。这得益于强化军地协作、打造优秀队伍、细化军训方案、强化训练保障、开创“三位一体”训练模式等一系列举措的实施。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军训期间的保障工作。军训期间,校医院、附属一医院和附属二医院分别在三个军训点设置医疗救护点,安排值班医生和护士并备好充足的药品,同时在2个校区各安排一辆救护车随时待命,切实做好医疗保健工作,确保军训期间师生人身安全。

督查考评小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军事资料室和军兵种知识展览室,并亲临军训场地检查了学生军训方队、军训应急医疗点。随机抽查学生进行了问卷调查,现场对6名学生教官的“四会”教学能力进行考核。张明组长还来到军训队列中,讲述自己曾经的军训经历,讲述军训的意义所在,鼓励军训学员们以刻苦训练来洗练精神、磨练意志,完成角色的转变。最后,督查考评小组对我校的军训训练科目、组织实施、现场教官及学生们的精神面貌给予了一致好评。


                                                                                                                                                                                         文/摄影  余晓冬


W020180915803461955946.jpg
版权所有@2018邵阳学院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