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工资讯>

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朱明伦主任到我校作报告
2018-08-31 学工资讯 邵阳学院学工处
    
    8月28日-29日,邵阳学院2018年中层干部培训班在七里坪校区艺术设计学院大楼报告厅举行。29日,应学校邀请,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任朱明伦同志来到我校面向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以《互联网环境下高校思政工作思考与实践》为题作了一堂精彩的报告。
    朱明伦主任从中国互联网发展历史出发,阐述了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利用所掌握的互联网核心技术,向中国的青少年一代灌输西方社会的价值观,网络思政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和必要性不言而喻。他指出:互联网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网络思潮多样复杂,利用互联网争夺中国青少年一代的斗争一直在持续。我们只有高度重视互联网背景下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强化互联网的管理,加强网络舆论引导,利用互联网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才能在这场战争中赢得胜利,才能赢得中国青少年一代,才能赢得中国的未来。  
    朱明伦主任还分享了依托易班平台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经验与心得,他详细向与会者介绍了易班现有的教育教学、生活服务、娱乐文化三大模块。他强调:利用易班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善于抓住青少年一代的心理,通过为大学生提供生活、学习、娱乐等方面的服务,提升易班的黏度,通过易班对青年大学生予以潜移默化的思想引领。
    在报告会的最后,朱明伦主任希望全国高校能站在国家战略的高度去看待互联网背景下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充分认识到互联网上国家意识形态斗争的残酷性,把握互联网建设的规律,以学生为主体,共同推进互联网背景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深度发展。

    本次中层干部培训是为了适应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和学校面临的新任务背景下组织的,目的是为了提升中层干部的理论修养、领导能力、决策水平和综合素质。朱明伦主任的报告对于我校各级领导干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做好我校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建好我校易班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文/周廷建    摄影/颜豪)

版权所有@2018邵阳学院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