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工资讯>

铿锵发声,爱我国防——学校武装部举办“爱我国防”主题演讲赛
2018-10-10 学工资讯 邵阳学院学工处
   
    10月9日上午,我校“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在七里坪校区一办公楼一楼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邵阳军分区大祥区人民武装部部长邓三成、邵阳市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干事雷晓宇、邵阳市国防教育办公室负责人李皓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屈元雨、校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部长夏世忠、校团委书记唐跃、校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副部长刘长征、校保卫处副处长义瑛等领导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各二级学院副书记、指导老师和国防教育实践营骨干出席观摩了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各个学院选送的27名选手参加。比赛中,参赛选手皆以饱满的热情阐释了自己对国防事业建设的理解。他们有从军训出发,结合自己所思所想,总结出“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的深深赤子情怀;也有紧跟时代步伐,立足中国梦国防梦表达了灼灼国防情;更有从同学们喜爱的影视剧立意,回顾历史,分析国际国内时局,阐述了建立强大国防的时代意义。选手们皆精神饱满,或是低声颂吟,或是激情洋溢,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评委现场评分,最终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的王振耀同学凭借《爱国防,护国防》以94.75的高分获得此次比赛的第一名。此次比赛获得前8名的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邵阳市“爱我国防”演讲比赛。

“国是最小国,家是千万家”。本次“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抒发了我校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和凌云之志,激发了我校大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国防、热爱人民军队之情,更坚定了青年学子们投身国防建设的信念和使命担当。

 

 

                                                                  文字/杨金荷   摄影/余晓冬


版权所有@2018邵阳学院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