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工资讯>

我校举行2018-2019年度中科曙光资助仪式
2019-01-08 学工资讯 邵阳学院学工处
    
    1月8日上午邵阳学院2018—2019年度中科曙光资助仪式在艺术设计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向文江教授;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赵敏丽同志及中科曙光湖南分公司总经理邵锐、湖南分公司渠道经理刘志刚、湖南分公司大客户经理张璐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资助仪式,仪式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夏世忠同志主持。

    仪式伊始赵敏丽委员宣读了受资助学生的名单,随后来自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互联网专业赵晓静代表受资助学生进行发言。在发言中汇报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她说:“即使我们的原生家庭不是那么优越,但在前行的路上,有中科曙光的相助,我们便可以放开脚步,绽放我们的青春光彩。”

    随后,邵锐先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科曙光欢迎邵阳学院优秀毕业生在毕业后加入中科曙光团队邵锐先生用朴实亲切的语言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他艰苦奋斗的历程鼓励受资助学生努力学习,迎难而上,学好本领,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最后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向文江教授对中科曙光的善举表达了感谢并对受资助的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希望同学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条件,严格要求自己,学会感恩回报社会。他表示困难是暂时的,希望所有受资助的同学通过奋斗去改变自己的人生轨迹,努力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承担起自身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人生应该在担当中成长,在敢担当中前行,在能担当中辉煌。
    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为中科曙光)是在中国科学院大力推动下,以国家“863”计划重大科研成果为基础组建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高性能计算、服务器云计算、大数据领域的领军企业。中科曙光助学金”是由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我校设立的资助项目,目的是为了鼓励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德才并进、全面发展,顺利完成学业。“中科曙光助学金”首个资助周期为连续五年,从2018年起,每学年评选一次,每年资助总金额为100万元。

                                                    (易班发展中心:李思  李晶)


图片1.png
版权所有@2018邵阳学院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