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工资讯>

我校举办“禁毒 防艾”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
2020-12-09 学工资讯 邵阳学院学工处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禁毒防艾教育工作,更全面地普及艾滋病防治与禁毒知识,1126日下午,由邵阳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邵阳市禁毒委员会、共青团邵阳市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20年邵阳市开学第一课’——暨禁毒防艾进校园宣讲活动在我校七里坪校区逸夫信息楼报告厅举行。全体辅导员、各年级学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宣讲活动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夏世忠主持,长沙市青彩健康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向小寒、邵阳市大祥区禁毒委员会主任黎再华为参加讲座的师生就“禁毒”和“艾滋病预防”等方面的知识进行宣讲。

向小寒主任从艾滋病定义、艾滋病传播的途径、预防艾滋病的有效方法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现场解答了当身边出现艾滋病患者时我们应该如何处理等问题。“对患者而言,艾滋病或许只是缩短了他们生命的长度,但人们的歧视,却足以吞噬其整个生活。对于艾滋病病毒,我们现在还无能为力,但对于艾滋病病人,我们的态度却能影响到他们的整个人生。”向小寒主任用这样一段富含深意的话表明了我们对待患者应有的态度。向小寒主任还通过随机提问的方式检测和巩固学习效果,让在场师生深刻地了解到了这个似乎离我们很遥远的“魔鬼”病毒。

邵阳市大祥区禁毒委员会黎再华主任为在场师生讲解了毒品的主要类别、吸食毒品的症状以及可能沾染上毒品的做法和行为,结合“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禁毒宣传短片以及相关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吸毒的危害,并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守住底线、远离毒品。

活动最后,夏世忠部长对活动进行总结,希望在场学生代表将学习到的相关知识带到同学当中去,当好禁毒防艾学生宣讲员,引导广大同学远离不良习惯,争当身心健康,积极向上的新时代好青年。  

(文/曹浏贝贝 李粤  /胡攀峰 张梦洁)

  


版权所有@2018邵阳学院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