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工资讯>

邵阳市高校国防教育特色活动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2023-02-28 学工资讯 邵阳学院学工处
 

 

 

 

223日上午,邵阳市高校国防教育特色活动座谈会在我校七里坪校区二办公楼426召开。邵阳军分区、市委宣传部、大祥区人武部、相关高校领导、人武部领导和工作人员、我校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部长夏世忠主持。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副部长刘长征对我校的基本情况、近几年武装工作、国防教育的实施开展情况等三个方面进行汇报。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部长夏世忠在总结时指出,我校国防教育工作在邵阳军分区和大祥区人武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取得了一定成绩,作为邵阳唯一的本科院校,邵阳学院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探索典型经验,突出学校特色,为邵阳市国防教育工作增光添彩。

会上,邵阳职业技术学院和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相关负责人还分别汇报了各校的学生军训工作和国防教育的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

邵阳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任术君对我市三所高校的国防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指出,每所高校的国防教育都有自身的特色,在下一步工作中,各高校在思想认识上要更加重视,认清高校国防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着力打造具有影响力的高校国防教育邵阳品牌。同时,他从阵地建设、队伍建设、后勤保障等方面就如何开展好高校国防教育特色活动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在调研过程中,任术君一行还参观了军事资料室和军兵种知识展览室,并实地考察了七里坪校区体育中心综合馆、逸夫图书报告厅。

(龚家勤)


版权所有@2018邵阳学院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