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工资讯>

我校入选2023年度易班优课“全国十强”
2024-01-08 学工资讯 邵阳学院学工处

 


近日,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公布了2023年度易班优课“全国十强”名单,我校成功入选。

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易班平台“互联网+思政教育”优势,不断创新“指尖”思政教育模式,以更加贴近学生生活的网络语言和“浸润式”的体验方式推动网络思政入脑入心,实现了思政教育线下与线上同频共振。

2023年度,学校依托易班优课结合重要时间节点,搭建了“邵阳学院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预防校园贷及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邵阳学院2023年第一届易班优课求职辅导课程学习大赛”“邵阳学院2023级准大学生修炼计划”“2023级新生《学生手册》考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2023宪法知识竞赛”等十余门课程,全年总计获奖次数达6次,参与课程学习和竞赛的学生人数达89162人。

下一阶段,学校将从“平台建设”“内容建设”“队伍建设”“形式创新”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以易班为主要载体的网络思政平台建设,有效发挥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育人功能,推动网络育人工作持续走深做实。

 

                                           (龚家勤)


版权所有@2018邵阳学院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