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工资讯>

两代从军志 不变家国情
2024-03-15 学工资讯 邵阳学院学工处

 

 

 

315日下午,邵阳市2024年高校大学生携手送新兵活动在爱莲广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宁立伟教授受邀参加并与我校入伍新兵亲切合影留念。

2024年春季征兵季,为确保征兵工作顺利进行,我校武装部多措并举做好大学生参军入伍工作,广泛宣传、精准动员、全面覆盖,助力更多的邵院学子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携笔从戎筑长城,强军兴国担大任。我校共有21名优秀学子光荣参军入伍,其中包括3名女兵。他们将在军营中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篇章,为国家和人民的安宁贡献力量。

在欢送仪式现场,一对父子引起了广泛关注。新兵名叫彭梓翎,从小在父亲的影响和环境的熏陶下,“军人梦”的种子早已在他心底生根发芽。彭梓翎表示,小时候经常听父亲说起在部队服役时的一些故事,听父亲唱一些红色歌曲。成为一名军人,守卫祖国的边疆,是他最大的梦想。三年前,还在读大一的彭梓翎就首次报名参军,但由于身体原因,与军人梦失之交臂。但是,彭梓翎立志成为一名军人的意志丝毫没有动摇,坚持每天锻炼身体,调整作息,功夫不负有心人,三年后,彭梓翎再次报名参军,圆梦成为一名入伍新兵。

其父彭运昌于19903月入伍,在山西太原机场完成了新兵训练。经过两个多月的磨砺,他被分配至山西临汾空军雷达部队。在部队期间,他担任班长职务,尽职尽责,表现出色,曾获嘉奖及优秀士兵称号,并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993年底,他光荣退伍,回到地方继续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他始终不忘初心,积极鼓励子女投身国防事业,为国家的繁荣稳定做出贡献。

回溯34年,父亲彭运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于军旅生涯。时光荏苒,34年后,儿子彭梓翎也光荣地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员。两代人的从军之路,展现了家国情深与坚定的从军志向。

在儿子入伍之际,老父亲特意从老家赶来送行。在接受采访时,彭运昌表示:“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希望他能够做一个无悔于青春、无悔于祖国的革命军人!”

两代从军志,不变家国情。向老兵致敬,向一代又一代怀揣“强军梦”的热血青年致敬。

(文/龚家勤 /刘紫依 杨远鹏)


版权所有@2018邵阳学院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