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工资讯>

我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
2024-02-27 学工资讯 邵阳学院学工处

 

227日上午,我校在七里坪校区一办公楼318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党委委员、副校长赵敏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处、团委、基建与后勤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敏丽对学工系统过去一年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新学期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坚持不懈抓思想引领,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精心组织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注重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作用,树立正面典型,传递正能量。二是积极推进品牌创建。以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为契机,将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到学生宿舍,整合工作成果,打造具有邵阳学院特色的思政工作品牌;三是切实抓牢安全落实。关注学生安全问题,特别是心理健康、宿舍用电安全、电动车安全和防诈骗等方面,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四是着力抓队伍建设。加强对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干部三支队伍的培养与管理工作,为学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五是要解放思想,要根据湖南省委以及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做好学生工作系统的思想解放大讨论,要勇于打破传统思维的束缚,在实际工作中提升创新思维,推动我校学生工作破圈出彩。

学生工作部部长蒋德意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4年全年学生工作思路和总体目标在会上进行了简要阐述,并就开学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项目申报、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毕业生评选和勤工助学岗位申报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招生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处处长肖楚丽、团委书记刘赟、基建与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夏世忠分别就本部门工作在会上进行了部署。

(龚家勤)


版权所有@2018邵阳学院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