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庆七一,走基层”慰问演出(图)

发布日期:2012-06-29

   “缤纷的山花呀,不要摇落你惜别的泪;挺秀的翠竹,不要举酸你送行的手。啊!再见了大别山!再见了大别山。”628日下午,高亢洪亮的歌声从音乐系五楼演出厅传来。待到刘淮保教授一曲《再见了大别山》唱毕,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在兴致高昂的观众们“再来一首”的鼓动下,这位音乐系主任又与刘莉朋老师合唱了一首民歌。此时此地,移动杯“庆七一,走基层”慰问演出的各种精彩节目正缤纷上演。

    演出以“最美不过夕阳红”为主题,为全体离退休老干部献上了11个风格各异的歌舞类节目,院长曹健华、党委副书记陈晓飞、副院长袁曦、陆步诗以及副院级督导孙延斐等出席观看了演出。演出以民族室内乐五重奏《欢乐的夜晚》拉开序幕,节目中既有湖南花鼓戏《刘海砍樵》、现代京剧《红灯记》选段等脍炙人口的传统剧目,也有二胡独奏《花儿为什么这样红》、钢琴独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等旧曲新弹,一位老干部也在主持人的邀请下登台献唱了一首俄语歌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最后,在绿汀女子合唱团的带领下,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演出圆满结束。

 

图为刘淮保教授和刘莉朋老师合唱

图为器乐合奏《欢乐的夜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