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退休教师唐洄澜摄影作品获“中国通道万佛山 侗寨全国摄影大展”金奖

发布日期:2012-10-17
 

415,“中国通道万佛山·侗寨全国摄影大展”颁奖仪式在通道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万佛山景区举行。

  本次大展设金质收藏奖1名,银质收藏奖2名,铜质收藏奖5名,入围奖100名。来自邵阳学院74岁的退休教师唐洄澜以一幅全面反映万佛山佳景的《群峰闹海》艺压群雄,夺取本次大展金质收藏奖。在这次影展中,邵阳影人共有十二人十六幅作品获奖。年已古稀的唐洄澜老教授(泉古)老当益壮,三上名胜万佛山览胜。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一个雨后初晴的清晨五时许拍摄到了《群峰闹海》的壮观而靓丽的景观,一举夺冠。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邵阳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刘幼民(文垛)独具慧眼,在前往通道参加坪坦芦笙艺术节途中,路遇一迎亲队伍浩浩荡荡、热热闹闹,一派喜气洋洋的场景,便当机立断、立马停车、举机捕捉《侗乡喜事》喜摘铜牌。绥宁县人事局老局长易建明——网友一剑鸣,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一举喜获三优。邵阳市人民政府办老主任罗少炎——湖南站快乐聚焦俱乐部版主山里人名副其实,倚山摄山,用辛勤的汗水浇铸了两幅佳作名列榜中。武冈市摄影家协会理事曾晓红——网友雁南飞两飞通道,用镜头描素《芋头寨画意》如意获奖。

  为全面展示通道多姿多彩的人文风情和独特秀美的自然风光, 紧紧围绕建设“中国侗族文化风情休闲旅游名县”和打造“哆嘎哆耶 欢乐侗乡”核心旅游品牌目标,扩大和提升通道侗乡的影响力和美誉度,该县联合《中国摄影报》于20101120日至20111130日,在全国范围内举办了“哆嘎哆耶 欢乐侗乡” 中国通道万佛山·侗寨全国摄影大展。同时,该县还举办了大戊梁歌会、侗族芦笙艺术节等节会活动推进摄影大展的进行,吸引了自来自湖南、河南、福建等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12个摄影协会组织15021人次到通道摄影创作,共收到5728位影友13937幅作品。据活动组委会介绍,本次全国大展是历次全国摄影大赛中收稿最多、参加人数最多、摄影组织最多的一次。

    当天,该县还举行了万佛山国家级4A景区授牌仪式和“哆嘎哆耶·欢乐侗乡”自驾游启动仪式。

我校退休教师唐洄澜以一幅《群峰闹海》夺取本次大展金质收藏奖

 

 

《群峰闹海》金质收蔵奖  作者唐洄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