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赴双峰蔡和森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20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要求,615日,校关工委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和各二级学院关工委负责人或秘书前往娄底市双峰县蔡和森纪念馆开展“学思想强党性 献余热育新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并召开2023年校关工委工作会议。

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我党早期卓越领导人蔡和森同志从青少年时代勤奋学习到为中国革命奋斗终身的先进事迹,深刻领悟毛泽东同志对蔡和森的高度评价“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做的,和森同志都做到了”这句话的深刻含义。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革命传统教育,原汁原味地感受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筑牢了思想之基,补足了精神之钙。

随后,校关工委在纪念馆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工作会议。校关工委副主任、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兼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杨迎春同志作2023年校关工委工作报告,他从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湖南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文件精神、校院两级关工委换届和“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等方面回顾了2022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同时就深入学习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推进2023年“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和加强“五老”队伍建设等方面,对学校关工委2023年工作进行了部署。接下来,文学院“读懂中国”活动获奖作品指导老师李婷从如何选择“五老”采访对象、组建好学生团队、发挥好指导老师作用等方面详细介绍该院近年在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典型经验和先进做法。最后,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彭文交讲话,他希望各二级学院按照省教育厅关工委关于开展2023年全省高校“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积极开展以“老少共话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为主题的各项主题教育活动,将宣传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活动的全过程,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抓手,扩大活动覆盖面,提高活动质量,鼓励和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会议还为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先进集体文学院、护理学院和先进个人彭文交、马万辉进行了颁奖。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