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规章制度>

研究生总支2018年党员发展工作计划
2018-01-26 规章制度 邵阳学院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

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学校组织部2018年度党员发展工作计划,为进一步加强总支发展党员工作,使发展党员工作有组织、有计划的进行,确保新发展党员的质量,结合总支实际,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严格按照《党章》的要求,遵循“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坚持“自上而下、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程序,严把党员队伍入口关,坚持党员标准,保证党员质量,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把质量第一放在发展的首位,决不把那些不具备党员条件的人吸收到党内来,坚持统筹兼顾和数量均衡的原则,积极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二、党员发展基本现状

     目前总支党工委管理的党支部有3个,共有党51名。其中教工支部1个,党员有5名;学生党支部2,共有党员46名;预备党员4人,培养对象12人,入党积极分子24人。

    三、严格组织程序,确定发展对象

    通过对党员现状进行全面分析,广泛听取党内外群众意见,今年计划发展培养对象4名。

    四、发展目标和工作措施

    党工委要把发展党员工作列入工作目标,今年计划预备党员转正4,不断壮大基层组织队伍:

一是支部要抓好学习,加强对党外同志的教育,激发他们的入党热情,通过有计划地组织积极分子学习党史、党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加深他们对党的了解,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宣传优秀共产党员的模范事迹,提高他们的政治觉悟,利用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结对子的帮教方法,定期谈话,端正入党动机,促使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二是坚持对发展对象进行短期集中培训制度和公示制度。通过培训使他们懂得党的知识,明确党员应具备的条件,增强党性观念。通过公示了解他们在单位中的表现。

三是没有经过培训和公示的不能发展入党。

四是部要严格组织考察、定期分析研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进一步培养教育的意见并认真负责地再培养、再教育。

    五是严格按照组织程序,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确保党员发展质量。

五、几点要求

(一)各支部要确定重点培养对象和发展对象,有针对性的进行培养和教育。

(二)要抓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通过上党课、集中培训和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结对子的方法,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

(三)要严格遵守发展党员的程序、有关纪律和发展党员公示制度,广泛征求党内外群众的意见。

(四)为使2018年发展党员计划得到落实,要积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