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学院参加湖南省第十一届“挑战杯”竞赛候选作品校级公开答辩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5-04-15

 

 

4月13日下午3时,邵阳学院参加湖南省第十一届“挑战杯”竞赛候选作品校级公开答辩会在邵阳学院行政办公楼负一楼报告厅内成功举办。晋级公开答辩的17项作品参与公开答辩,邵阳学院副校长袁曦出席活动。终审答辩分参赛团队项目陈述和评委现场问辩两个环节,参赛选手通过作品PPT汇报、播放演示视频、现场操作展示等方式充分介绍项目,并就专家所提问题现场作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参赛选手作品构思巧妙、解说精彩,研究的创新性、实用性、趣味性收获了现场师生阵阵掌声。最终10件作品突出重围,被推荐参加湖南省第十一届“挑战杯”竞赛学术科技作品。

 

近年来,我校下大力气加强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以组织“挑战杯”竞赛为龙头,进一步规范了学生科研工作体系,着力提升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效。校团委按照“规范工作体系,浓厚科研氛围”的思路,以“挑战杯”竞赛为契机,整合资源,不仅狠抓学生科研相关文件的落实,也根据工作实际发展情况完善机制建设,完善大学生科研项目管理。为备战本届“挑战杯”竞赛,学校成立组委会,历时一年,按照“自主申报——学校立项——重点研究——专家评审”的工作流程组织赛事,极大地规范了赛事运行。同时,为营造了校园科技创新氛围,学校还特意组织开展了“挑战杯”宣传月活动,制作“挑战杯”宣传视频,在官网、公众微信平台开设“挑战杯”专题对赛事进行滚动宣传,极大地了提高了学生对科技创新的关注度和参与度。据悉,本届比赛学校共收到了各系复赛作品139项,参与赛事学生近千名,创下了“挑战杯”比赛的多项新记录,作品质量与数量都得到了较大的提升。

 

记者在活动现场采访了艺设系的参赛选手蒋冰清同学,她对于此次比赛感受颇多,她表示通过这次决赛看到了自己作品存在的不足,也学习到其他团队的经验。记者同时随机采访了几位现场观众,他们说,很庆幸有机会观看这样的比赛,期待明年自己也能参与其中。

 

                                 (团委 申双花)


>
底部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