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工资讯>

重走长征路,“四史”在我心 ——邵阳学院“四史”主题精品班会上线
2021-04-01 学工资讯 邵阳学院学工处
      
    为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在全校学生中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根据学校下发的《关于在全校学生中组织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3月25日起,各二级学院选送的“四史”主题精品班会陆续上线。我校大学生以“党史”学习为核心的“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作为本年度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一个重要环节,全校辅导员老师在学生中组织召开“四史”学习主题班会。辅导员老师在主题班会上通过照片展示、播放历史记录短片、历史事件讲解等形式,为全体学生重现了诸多关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胜利及社会主义建设伟大成就的珍贵历史片段。

 作为本次主题班会的第一场,城乡建设学院何辉老师准备非常充分,她从解读长征精神出发,详细为同学们介绍了红军长征的历史背景,引导同学们走进了红军长征这一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一字一句地与学生们交流着她心中的所悟所感。同时提出问题引发学生思考,如红军为什么要进行长征、如何理解长征精神等等,一步一步引导学生深入理解长征精神。

医学院辅导员肖丽群老师在录制后的采访中表示:“四史”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的伟大历史,同学们既要把有关“四史”的精神与品质学好,也要把从“四史”中学到的优秀行为落实到自己的生活中去,不忘历史,立足当下,这样才能真正地把“四史精神”学到骨子里,才能把“四史”知识转化为我们不断前行的动力。

“英雄,不仅仅是一个又一个的名字,更重要的,它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的精神图腾。”班会现场的一名同学在谈到自己学习感悟的时候通过这样的一句话道出了同学们的心声。通过这样主题鲜明、寓意深厚的主题班会,不仅仅使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历史,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重要的是在青年大学生中树立更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与文化自信。

“四史”主题班会是我校大学生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的一个重要载体,据悉,全校近百名辅导员老师均将在学生中开展相关主题的班会,部分班会将进行全程录制,作为教育资料保存,并通过易班优课展示。


                                                              (校易班发展中心)


RNMII[8HB@YL9K[M6VQPCTP.png
版权所有@2018邵阳学院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