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工资讯>

中南大学博导、肖水源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大学生自杀预防与危机干预技术讲座
2021-04-19 学工资讯 邵阳学院学工处
 
 

    416日上午,自杀预防与危机干预专家、中南大学博导、肖水源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以“大学生自杀预防与危机干预技术”为主题的讲座。此次讲座由学工部夏世忠部长主持,学工部全体老师、各二级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和心理专干到场参加。

 在讲座中,肖水源教授就“自杀的概述、产生自杀意念的机制、始动自杀行为的机制、个体自杀危险性的评估、大学生自杀预防的基础策略和高危个体的自杀预防”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解释论述并结合危机干预的案例深入分析

 讲座结束,学工部夏世忠部长对肖水源教授的讲座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肖教授的讲座生动有趣,非常有整体素养、讲解非常透彻,让我们大家在笑声中得到了顿悟,他为我们今后如何做好学生的教育和管理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尤其是对工作中如何预防和干预大学生自杀提供了丰富经验。”最后,夏世忠部长对肖水源教授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

(文/汪瑶  郭泽晶 图/罗远乐)


版权所有@2018邵阳学院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