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我校2016届硕士研究生毕业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6-01-21 最新动态 邵阳学院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

图为仪式现场

仪式由副校长刘卫平教授主持主持 

仪式也邀请了校外导师出席

副校长曾阳素教授宣读表彰决定

校党委书记陈晓飞教授颁发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荣誉证书

毕业生代表陈浩发言

教师代表李梦奇博士发言

毕业生聆听讲话,若有所思

校长彭希林教授为毕业生拨正流苏

校长彭希林教授为毕业生颁发硕士学位证书

校长彭希林教授寄语硕士毕业生

图为2013年我校研究生复试时的场景

图为2013年我校研究生复试的场景

寒来暑往,自我校2011年两个领域获得工程硕士招生资格后,我校的研究生教育已进行到第四个年头,2013级研究生也迎来了庄严的毕业时刻。1212013级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七里坪办公楼报告厅举行,食品工程专业和机械工程专业的36名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并获得硕士学位,6名研究生的学位论文获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校学位委员会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全体研究生导师和毕业研究生、在校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典礼。毕业典礼由副校长刘卫平教授主持。雄壮的国歌声响过后,仪式正式开始。副校长曾阳素宣读了“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表彰决定,6位受表彰者依此上台领取荣誉证书并合影。

在会上,2013级食品工程研究生陈浩同学作为学位获得者代表发言,他回顾了两年多来研究生生活的点点滴滴,“宿舍、实验室、食堂三点一线”的钻研的日子一晃而过,今天在母校的求学之路即将画上句号,有耕耘和丰收的喜悦,更有“泪痕倾尽别时缘” 一般的不舍。他万分郑重地向朝夕相处的老师同学道一声“您辛苦了”。

机械工程系李梦奇博士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嘱托同学们能保持“信心、尽心、恒心”,做一个不忘初心的有“心”人。他说,人能走多远?这话不要问双脚,而是要问志向;人能攀登多高?这话不要问身躯,而是要问意志;人能做多大事业?这话不要问导师,要问自己的胆量。他希望同学们利用所学为社会做出贡献,追逐自己的幸福人生。

随后,校学位委员会主席、校长彭希林教授为学位获得者依次拨正流苏,授予硕士学位。

彭希林校长在讲话中感慨,各位同学们从金秋九月里走来,经过岁月的洗礼,见证了学校的跨越发展,即将在收获满满的冬日里离开,满载着学识和对未来的希望。他殷切寄语毕业的同学们,要脚踏实地,持之以恒;要敢于担当,永葆动力;要有所追求,坚守信念。只要能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奉行这三条准则,无论是在怎样的岗位,也会做出成功的事业,迸发出精彩的光芒。面对即将扬帆起航的毕业生们,他深情地说,“孩子们,一路珍重,若干年后,请再回到这里,来看看更加美丽的母校”。

201110月,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邵阳学院成为首批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开展培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工作单位,食品工程、机械工程两个专业获得研究生招生资格,并于2012年开始招生,这批“元老”研究生于去年全部毕业,今日毕业的是第二批研究生学子。

四年来,邵阳学院依托国家级、省部级和大中型企业项目,整合学校教师与企业专家两支指导队伍,打造实验室与技术中心两个实践教学平台,开辟学校基础教学与企业专业教学两处课堂,构建开放式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研究生已经成为我校科研创新的一支重要队伍。3年来,学生先后参与了国家发改委产业调整重大专项“8万吨/年脐橙全果酶法生产技术及产业化研究”、国家科技部重点项目“脐橙清洁生产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开发”、湖南省科技厅重大专项“生态酿酒新技术与产业化转化”、邵阳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TSX3001-185Z型、TSX3005-260型、SHV4525-C3044型等多种类型环吹风装置研发与优化等项目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46篇,申请专利15项,2项专利已获授权,臻龙酒等10个新产品已正式上市,5份工厂设计进入实施阶段,7份技术操作规范、10份可行性报告被企业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