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红心向党·感恩资助”资助育人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
2021-04-12 通知公告 邵阳学院学工处

二级学院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根据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开展“红心向党·感恩资助”资助育人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湘教通〔2021〕56号)文件精神,我校将组织开展“红心向党·感恩资助”资助育人系列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系列活动总主题为:“红心向党·感恩资助”

二、活动组织

系列主题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牵头举办,各项具体活动由各二级学院组织落实

三、活动内容及安排

“红心向党·感恩资助”资助育人系列主题活动包括以下项具体活动:

)“红心向党·感恩资助”全大学生短视频创作大赛

1. 活动面向全校在校大学生(包括本专科生、研究生)。

2. 短视频作品要求原创,紧扣活动主题,时间不超过2分钟。各学院至少推荐1个作品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2021年426日。

3大赛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若干。对获奖作品颁发奖金及荣誉证书:一等奖300元;二等奖200元;三等奖150元。一、二等奖获得者报省教育厅参赛。

4. 短视频征集活动报名表和作品要求见附件1。

)“红心向党·情系资助”全学生资助系统歌唱比赛

1.全校从事学生资助工作的管理人员(学校从事学生资助工作的管理人员限资助专干、辅导员、二级学院分管领导)。

2.参赛方式:独唱、组合唱、合唱、表演唱。

3. 演唱歌曲要求为歌颂党、歌颂祖国,能唤起美好回忆的历史革命歌曲或改革开放以来建设和谐社会、展望美好未来的优秀作品以及与学生资助相关的歌曲。

4. 各二级学院自愿报名,学生工作部(处)统一组队报省资助中心参赛

5. 唱歌比赛报名表和比赛要求见附件2。

)“学生资助政策下乡行”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统一组织开展。各学院应做好走访学生的家庭情况摸底工作,认真选拔学生资助志愿者。具体活动安排另行通知

)全省第一届“最美资助人”推选活动

1.推选对象:全及社会各行各业从事扶贫助学的优秀资助人。

2.推选条件:被推选对象需符合以下条件之一:长期从事学生资助工作,在学生资助工作岗位敬业奉献守正创新取得突出工作成绩;长期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奉献爱心结对帮扶有感人的优秀事迹;长期致力扶贫助学牵线搭桥募集资金成效卓著有良好社会影响;长期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用实际行动帮助学生走出困境事迹突出。

3.各学院自愿推选1人。我校将从各学院推选人选中遴选1人(校内校外人士均可)参加全省“最美资助人”评选,推荐材料报送截止时间2021年626日。

4. 推选活动要求见附件3

四、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开展资助育人主题活动,有利于坚定广大学生的理想信念,增强爱党爱国热情,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有利于展现广大资助者无私奉献、仁心仁爱的精神风貌,积极营造和倡导全社会扶贫济困、助学兴教的良好氛围。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系列主题活动,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参与全力配合,确保各项主题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2.积极发动,精心组织。各学院要根据系列主题活动要求,制订相关工作方案,在本学院积极组织发动,扩大活动的参与度。要积极遴选推荐优秀作品、优秀节目、典型人物,把好政治关、质量关、材料关,并按时报送相关资料。

3.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本院本专业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资助育人活动,并加强活动宣传。多途径多形式宣传学生资助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发挥榜样的引领示范作用,形成良好的育人氛围。

五、联系人

校学生资助中心:向 洁18507396776  蒋 飞18673955678

 

附件1“红心向党·情系资助”全校大学生短视频创作大赛报名表

附件2“红心向党·情系资助”全校学生资助系统歌唱比赛报名表

附件3第一届全校“最美资助人”推选活动要求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42


附件1“红心向党·情系资助”全校大学生短视频创作大赛报名表.docx
附件2“红心向党·情系资助”全校学生资助系统歌唱比赛报名表.docx
附件3第一届全校“最美资助人”推选活动要求.docx
版权所有@2018邵阳学院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