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9年下半年学生私自外宿及不良借贷清查处置工作的通知
2019-10-14 通知公告 邵阳学院学工处
各二级学院:

学生私自外宿以及不良借贷存在巨大安全隐患。为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结合我校学生教育与管理的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切实开展学生私自外宿及不良借贷的清查处置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任务

1、各学院要通过组织主题班会等形式加强宣传引导。让学生充分认识到私自校外租房居住及不良借贷带来的安全隐患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遵章守纪意识;同时要教育学生保护好个人隐私,注意个人信息安全,防止身份信息被盗用、冒用。

2、各学院要本着学生生命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要明确责任,认真做好清查处置工作,切实掌握学生擅自在校外租房住宿及校园不良借贷等情况并及时处置对于不听从学校处置的学生,要及时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将情况如实向家长通报,并严格按照《邵阳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修订)》中相关条款对违纪学生给予纪律处分。

3、各学院要严格审批手续。对学生的外宿申请进行审批时,《邵阳学院学生外出住宿审批材料》中家长签名栏务必要有家长亲笔签名同意或有家长确认同意的手机短信截图(应显示手机号码、短信内容、发送日期等信息)。对于已办理外宿审批手续的学生,辅导员要定期走访,了解学生在校外情况。

二、工作要求

1、思想高度重视。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到学生私自外宿及不良借贷给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及学生本人成长带来的危害,要将其提升到影响学校安全稳定的政治高度来看待。

2、加大宣传力度。各班班主任必须全程参加所带班级的主题教育班会;要充分利用易班班级平台开展专题教育活动,让学生即时查看并互动参与,切实增强学生对不良网贷的辨别能力和安全意识。

3、清查处置务必彻底。各学院在开展清查工作的过程中要将学校相关精神落到实处,不能流于形式。学校将于10月25日以后对各学院的清查工作进行督查。

4、建立常态机制。此次清查处置工作结束后,各学院要建立学生外宿和不良借贷清查处置制度,每月开展一次并保存好相关材料,学工部将不定期检查。

5、严格责任追究。对于通知中部署的清查工作,学院主要党政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具体工作任务要落实到具体责任人。若学校督查中发现仍有学院所报名单之外的学生私自外宿或有不良借贷,其辅导员、班主任当年度不能参评“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学院学生工作考核按相关规定扣分;若因学生私自外宿或不良借贷引发不良事件,将交由学校纪检部门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各学院于2019年10月25日上午11:00前将附件1、附件2原件及附件4的复印件报学生工作部邓屹洋师处(二办105室);各班级主题教育班会要通过新闻稿的形式在易班平台各班级公共群发布,以学院为单位收集各公共群相关链接形成Word文档(附件5)于2019年10月25日前发送至hnsyuxgc@163.com邮箱。

  

 

附件1:邵阳学院学生外宿清查处置报表

附件2:邵阳学院学生不良借贷清查处置报表

附件3:邵阳学院学生拒绝不当贷款承诺书

附件4:学生私自外宿及不良借贷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签名确认表

附件5:2019年学生私自外宿及不良借贷主题教育班会新闻稿链接汇总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19年10月9日

 



附件1.docx
附件2.docx
附件3.docx
附件4.docx
附件5.docx
版权所有@2018邵阳学院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